•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8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人次

  1月5日上午,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掌握法律精神,持续强化法律运用,坚持用法律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审计机构与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依法行政水平和审计业务能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审计法治化建设;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预防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全力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升经常性工作质量,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全面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抓好政协队伍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县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完善以质量时效为导向、以农民满意为标准的工作推行机制,进一步厘清职能部门、运行管理单位责任,积极探索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运行管护服务社会化体系和服务费市场化形成机制,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组织保障,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完善村规民约,强化考核激励,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泛凝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了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减排措施,大力整治工业污染、扬尘污染、生活污染等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效开展,全力提升宣汉县大气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