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人次

​  1月6日,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冯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县委副书记杨轶参加会议。

  冯永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族宗教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宣汉县有少数民族28个,人口近7万,有4种宗教,信教群众近10万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冯永刚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严格落实民族宗教工作各项部署。要紧扣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团结信教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民族宗教界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重大问题上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紧扣中心工作,助推县域发展。做到民族工作要团结进步,宗教事务要依法管理,助推发展要担当有为。要紧扣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创建。要抓好氛围营造、示范命名、点位打造、指标落实和汇报争取,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功。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取得实效。

  就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冯永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要抓好烟花爆竹管控、扬尘污染整治、垃圾和秸秆露天焚烧管控、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重污染天气预警、工业污染治理和监管,坚决打好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由杨轶主持。

  孙显金、李均林、崔仕春、林海伟、李静、陈小双、丁小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