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宣汉县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5     点击数: 人次

​12月30日,宣汉县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及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听取和评议各地各有关单位党委、党工委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一次集中实地检验。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市委基层治理办专职副主任李波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县委副书记杨轶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等分别作现场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冯永刚在点评中说,大家的述职报告准备得都比较充分,谈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一针见血、讲打算思路明晰。总体有四点感受:一是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党建责任进一步夯实,三是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四是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就抓好党建工作,冯永刚要求,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强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履责上示范带动、在谋划上把准关键,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特别是要按照“四大战略”部署开展,谋划好党建工作具体路径、创新方法。

冯永刚要求,突出重点,高标推进提质效。要夯实工作基础,对标市委建设“六个模范”班子、造就“五个优秀”干部要求,鲜明“重基层、重一线、重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保持发展定力,大力发扬“埋头苦干、创新快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打好明年“开局”战。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的开展,充分利用元旦春节返乡时间,组织召开返乡乡贤、农民工座谈会,集中宣讲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讲深讲透乡村振兴、“两项改革”等政策意义,推介“一村一项目”,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要永葆清廉形象,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深入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扎实推进“廉洁乡村”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冯永刚强调,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抓落实。年尾将至,各项工作都到了收官交账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以党建为引领,铆定目标、聚焦关键,狠抓指标调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和向上对接争取、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大气污染防治、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冯永刚希望,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起点,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为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李波在点评中说,各位党委书记在述职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讲成绩、查问题、谈整改,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总体来看,这次述职评议会主题聚焦、重点突出、准备充分、效果很好。

李波指出,近年来,宣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通过抓好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获得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中国西部百强县”、“天府旅游名县”等诸多荣誉,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同时,结合调研和日常工作掌握情况,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唐灼、孙显金、李均林、陈小双、丁小平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