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冯永刚:全力协调配合,为西渝高铁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数: 人次

12月1日,宣汉县与中铁二院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中铁二院土建二院党委书记黄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轶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西渝高铁项目总体进度、宣汉南和樊哙高铁新城(区)规划相关情况后,冯永刚对中铁二院来宣汉调研对接高铁项目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并就相关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永刚说,西渝高铁是备受宣汉及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项目。项目的启动,将极大改善宣汉对外交通条件和经济发展环境,对促进宣汉高质量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要坚持方便、快捷的原则,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地方实际。同时表示将根据需求,全力做好地方协调配合工作,为西渝高铁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保障服务。

黄波说,宣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铁项目规划建设,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前期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中铁二院将立足方便群众出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充分听取地方诉求,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力争实现早日开工建设。

据了解,西渝高铁(即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在宣汉县境内130.4公里,投资278亿元,设宣汉南和樊哙两个站点。樊哙站处于正线与到万州分线的节点上。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普光经济开发区铁路专线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