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2021年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组一行来宣调研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数: 人次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处长王忠带队来宣开展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调研。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陪同考核验收调研。

近年来,宣汉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创建省级生态县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创建要求,持续优化生态空间,发展生态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先后入选省级生态环境建设试点城市,荣获天府旅游名县、全省绿化模范县、环境优美示范县城等称号。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大成镇锦宏牧业示范养殖场、四川纳智肥料有限公司、巴山大峡谷生态环境展览馆、鱼泉河等地开展了现场核查工作。调研了有机生态农业、珍稀动植物生态环境保护多样性、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情况。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宣汉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宣传片,陈军汇报了宣汉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有关情况。

王忠对宣汉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民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级生态县的创建,要加强资料准备,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纳入五年规划,加入目标任务。要开展野生动物、植物、水生生物多样性的调查、监测、评估。要三管齐下,协同发展,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开发利用。

陈军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以创建省级生态县为引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快补齐生态短板、持续提升生态质量,不断壮大生态经济,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汉样板”。

陈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各类环保违法行为。要进一步提升生态经济水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生态+”理念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常态化开展生态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生态家园。

副县长胡华瑜陪同考核验收调研。

64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