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26     点击数: 人次

9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351人,因病因事请假 5 人,实到委员34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军,大会执行主席刘正轩、李廷尧、陈明宏、周相红、苟志宏、吴昊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和部分县级老领导。

李廷尧主持大会。

大会通过了《政协宣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宣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冯永刚作重要讲话:政协宣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充分体现了大家热爱宣汉、关心宣汉和建设宣汉的浓厚情怀。同时,大会通过了各项决议,并依照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

冯永刚说,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经济实力跨越发展;二是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三是产业转型成效显著。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5年位居全市第一。

冯永刚说,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与县委同频共振,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一是助推了宣汉发展;二是汇聚了广泛力量;三是改善了民计民生。

冯永刚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扬帆“十四五”、奋进新时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上下同心、和衷共济,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汇聚强大合力。一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上作表率。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嘱托,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投身宣汉发展,不断展现更大作为。一要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二要在助推发展上担当作为;三要在狠抓落实上进而有为。二是团结各方、共谋共商,在凝心聚力上作表率。县政协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营造团结和谐、清爽干事的发展环境。一要加强与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二要加强与企业平台的沟通协作;三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三是与时俱进、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作表率。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开创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二要提升工作能力;三要锻造干部队伍。

冯永刚最后说,筑梦再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刘正轩致闭幕词。他说,政协宣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宣汉全面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县委对十四届县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县政协班子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历史使命。

过去五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县政协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县政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紧扣全县发展大局抓谋划、勤调研,抓部署、建诤言,推动宣汉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焕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刘正轩说,大道致远、重任在肩。接过政协事业的“接力棒”,将和全体委员们一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继承和发扬历届县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开明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热忱热情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焦“主战场”、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宣汉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宣汉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刘正轩最后说,使命在肩,惟有奋进!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已吹响了转型跨越、争先进位的冲锋号,发出了开拓进取、一往无前的动员令,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的梦想之舟,已载满全县人民的期望扬帆起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实干笃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1092609292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