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唐廷教深入联系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入户走访贫困户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09     点击数: 人次

8月30日,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深入龙泉土家族乡黄连村,渡口土家族乡钦家村,三墩土家族乡梨树村等8个联系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入户走访贫困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逢友一同调研。

广厦行动开展的怎样?集体经济发展如何?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每到一个村,唐廷教都认真查看村级阵地建设,翻阅资料,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唐廷教强调,各村要突出重点,围绕旅游开发做文章,借助巴山大峡谷旅游扶贫开发的有利契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优化产业结构,丰富产业内容,壮大产业规模,合理安排产业布局,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广厦行动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农村改厨、改灶、改厕等工作,让农村真正成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地方。要持续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建好阵地、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争创先进。

在渡口土家族乡钦家村调研时,村民们自发为县委、县政府送来了感谢信,信中感谢县委、县政府在道路修建、住房改善等方面给予钦家村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改变了村民们肩挑背磨的生产生活方式,提高了生活品质。唐廷教认真阅读了感谢信,并细心收起。希望村民们自力更生,继续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努力发展产业,让新建的村道路真正成为村民的致富路。

唐廷教还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每到一处,除了走访既定联系的贫困户,唐廷教还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入户走访。 

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有效?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唐廷教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和他们拉家常,一起算收入账、建房账,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珍惜当下的好政策,在乡村干部带领下,大力发展产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贫穷面貌。唐廷教还为每一户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学成之后,让家里早日摆脱贫困。

唐廷教希望各地党委、政府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持续关注、关心贫困群众和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既要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更要巩固和发展好脱贫成果,防止脱贫群众返贫。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正轩,副县长王晴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