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县应该从哪些方面重点抓起

调查时间:2014-07-03 00:00:00 至 2014-12-31 23:59:59  状态:已结束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进一步加强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巩固和深化民主法治创建成果,更好地推动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县依法治县办公室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利用近半个月时间,主要针对我县近年来的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行业依法治理、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法益保护等依法治县方面情况,面向全县各界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有针性地开展专题调研的形式,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和分析我县近年来依法治县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此次调查和征集意见的结果将作为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今后依法治县决策的重要依据。

1、依法治县应该从哪些方面重点抓起

  • 要重视树立法治观念,各级领导要摒弃人治思想,树立法治观念,所以必须建设好司法与执法队伍。
  • 必须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要发动各行各业来开展宣传,全社会来参与。
  • 必须把行政执法活动置于严格的监督之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对依法治县的监督权,让人民群众有参与权。
  • 必须要依靠全社会的力量,靠各部门的支持,司法与行政执法部门要带头履行好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查看(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