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访谈详情

宣汉县生态环境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所作的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给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生态环境部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坚定不移地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

一是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空气优良率保持在93%以上;让水更清,前河、中河、后河、州河流域水质保持在III类以上;让土更净,使群众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喝得舒心。

二是高效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统筹做好各级督察问题整改,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三是严格做好环境监测和执法监管。实时准确掌握环境质量状况,依法监管企业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提升。为争创全国“百强县”贡献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