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访谈详情

普光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发展


主持人:郭书记,您好,普光镇是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的?

郭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四川的发展蓝图,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大会结束后,我镇就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等进行了传达学习,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到我镇做专题宣讲,覆盖镇村干部200余人,务求准确掌握精神核心,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结合县委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组建“小蜜蜂”宣讲队,深入农村院坝、田间地头、厂区车间等开展宣讲120余场次,让省党代会精神在群众中入脑入心。

主持人:郭书记,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实施制造强省战略”,普光镇作为宣汉、乃至达州的工业重镇,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什么打算?

郭全:普光镇将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全面对标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提档升级,增强国家级和省级新区产业承载能力”的奋斗目标,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切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躬身入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秉承“亲商、重商、爱商、助商”的理念,加快构建“生态、生产、生活”融合的新型工业发展平台,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协调推进水、电、气、路、通讯、土地等要素保障,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力争普光经开区入驻企业达到110家。

二是倾心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配合普光经开区推进扩区调位,全力协助解决征地拆迁、失地农民社保等遗留问题,以敢“啃硬骨头”的拼劲助力四川赣锋锂业、浙江正凯乙二醇项目加快建设,确保中信华诚不溶性硫磺、天敏化工二硫化碳项目全面投产,促进南京亚欣等企业入驻,实现企地共赢发展。

三是回引能人,突破招商引资瓶颈。充分发挥普光籍在外乡贤优势及普光镇商会联络作用,以政策为支撑、以环境为引力、以亲情为纽带,大力吸引在外企业家、优秀学子返乡创新创业,将优秀经验和先进思想带回家乡,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推动普光经济发展。